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色彩系列】鸦青

 我本来想写另外一个视角来着,但是出于某种原因,经过思考我还是决定先写这个视角。

 这个视角应该是最陌生的一个?我对这个人并不熟悉,只是最近他很火,很经常出现在视野之中。

 我感谢他陪在千玺身边。不如BOBO那般良师,不如HK和Kuma那样会倾听,也不像楠楠那般暖心。我之所以选择他作为鸦青色,是因为我总记得,他之所以会出现在千玺身边是因为那孩子缺了该有的保护。

 我很高兴看到有朋友说我心中有最特别的凯千。我很喜欢这句话,应该每个写手都有。当我把我想写的写出来,也可能因为自己用心写却得不到很多人认可而心怀不甘或者心浮气躁,但是到现在这个阶段为止,我感谢每一次的喜欢和推荐。我也感谢我的700位吃货后援团们。不再为了热度而迷失自己时,我应该能给出一份最好的答卷。

------------------------------------------------------------------------------------


 鸦青,鸦羽之色。


 第多少次陪着千玺飞我已经忘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人山人海的机场,这小破孩带着帽子戴着口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一双眼睛看似平静,但是或许是他瞳孔颜色太浅了,我能看到他眼底的紧张。


 等护着他上了车,他才摘下帽子和口罩,说了一句谢谢。声音还蛮好听的。


“你是千玺对吧?我是胖虎,以后负责保护你的。“

”胖虎叔叔你好,我是TFBOYS易烊千玺。“

”啥BOYS?“


我一个大老爷们,干的是保镖的活,对这孩子所身处的世界并不了解,毕竟我手机里的歌还停留在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这个时代。只是,对于我的一无所知,这孩子反倒笑了,没有一丝惊讶和不甘,没有一丝明星的架子,只是清清楚楚的又说了一遍。


”TFBOYS。“


 然后,我记住他了。TFBOYS易烊千玺。一个在今后闪耀世界的名字,只是在闪耀世界之前要备受苦难的名字。当时的我,只觉得这孩子与众不同,至于有多与众不同……我要是能说出个所以然,或许他就不是那么不同了不是么?


……


 微博粉丝涨的有点快,我莫名的有些得意。本来嘛,既然有微博就是希望得到关注度,当粉丝一夜之间涨了上百的时候,毫无疑问,是个人都会惊讶然后难以抑制的开心。然而我涨粉的原因不过是因为千玺。


 他本人玩手机的次数相当的多,大多数的时候都在和小凯,就是TFBOYS的队长聊天。事无巨细。有一次千玺玩着手机,玩着玩着笑了,然后递给我看。是小凯发来的一张图片,图片为他趴在书桌上咬着千玺那款的优酸乳忧桑的看着一桌子的试卷。配词:千总快来救我!I Need HELP!


 我把手机还给千玺笑了一下。小凯就也还是个小孩子,有时候还没千玺成熟。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舞台上的你是队长王俊凯,舞台下的你就是王巨可爱。


 我不懂这都是啥乱七八糟的,是千玺跟我说的,是小凯就台上是队长,一下台就跟成熟沾不到边。


……


 千玺快中考了还这么来回飞,我看着都有点心疼着小孩。每每一坐上飞机,倒头就睡,睡一会起来抓紧时间做作业,眼睛里还有血丝呢也不管不顾。我从来不说啥,因为千玺认真起来谁都劝不了。我最多能做的就是在他睡着的时候帮他收拾好书包,把轻松熊放到他怀里,然后帮他盖好毯子。


 我只是个保镖,负责保护他的安全。至于心理上的压力,这在我能力范围之外。有人负责,我不必多管闲事。


……


 最近和三个孩子接触的多了,在知道我会格斗之后,这三孩子就缠上了我,尤其是王源,不自量力到极点,我疲于应付又不能伤了他,反倒比真正的比赛要难得多。而那俩往往就会躲得远远地。


 千玺和小凯在片场最喜欢干的事就是拿着照相机拍照。千玺那专业相机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一级的棒。尤其是有个好模特小凯。所以后来千玺镜头里的王俊凯,除了帅还是帅。至于王俊凯给千玺拍,都是拿手机,他会修,修出来的图基本没有下次,光效啥的都很好。


 有时候会拍我,结果出来的效果差强人意,肚子太大。他俩拍完看完后不敢给我看,笑着跑了老远,最后还是被我把人摔在了地上夺过了手机……


”小凯……这不是你的水平啊……“

”千玺千玺!千玺拍的不是我拍的!“王俊凯躺地上笑的要喘不过气了。千玺还在远处却也听到了,也不管不顾的冲过来。

”你有病吧,明明是你拍的!我都不会修图。“

 最后是我把他砸在小凯身上作为ending.


 他俩在原地躺了一会,笑了一会,千玺才从王俊凯身上移开站起来,顺便拉小凯。小凯笑的都要岔气了,也不配合。千玺无奈的使劲拉才拉起来。


 原来他们俩关系很好,你是能看出来的。


 三个人走,他俩会默默地变成俩人并肩而行。然后嘀嘀咕咕说个不停。


……


 每次机场我都有看到那些灯牌,接触久了也懂了是什么意思。

 我没啥感觉,年轻人的世界我不懂。只是对千玺,我还是有恻隐之心的。并不想让他看到那些,所以偶尔会在机场说些笑话逗他。

 他笑的时候眼睛可好看了,透过口罩模糊的说着啥。

“胖虎哥你和小凯一样冷诶~”

 我……挺像问问小凯每次被千玺这么打击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


 千玺这孩子吧……作为一个弟控有着最善良柔软的内心,把走近他生命里的人都喜欢牢牢的记住,紧紧的抓住。他不会轻易放弃一件事例如书法,更不会轻易放弃一个人。

 如果不是他被伤透了,他都会选择原谅。

 相对的,当他被伤透时,会做的比谁都决绝。至于他会不会哭,我不知道。我没见过。

 他对王源,是兄弟,是朋友。不涉及太深的话题,他希望王源保持他的单纯和开朗,他很珍惜这样的王源,因为他自己不是这样。


而 他对小凯,却说不清楚。有相似的地方,经历过无数严苛的批评和淘汰,几经试炼才到了今天百炼成钢,经历过无数离别,从被捧在手心到要一个人撑起一片天,都很努力,都很坚强。有不同,小凯的霸气自信是千玺没有的,千玺只会对他练习无数次有了绝对把握的东西有自信。千玺的内敛沉稳是小凯没有的,喜怒形于色的小凯在这方面差千玺很多。


 我看到的是所有人都看到的。我对小凯了解没有千玺那么深,我只知道,小凯很多时候都会给千玺发微信打电话。有一次他来北京,是我去接的,去接的时候还在上课的千玺给我发了短信说要早点去,带小凯多吃点好吃的等等。


 而小凯上车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千玺今天不能出来么?”


 几乎从不迟到早退的王俊凯……


 那时候我只在想千玺乖的过分,像这样的日子翘一天课又咋的。没想过别的。


 只是在我说了千玺出不来的时候,王俊凯只沉默了一秒就笑了说“反正下次还能见。”


我就明白了。这是默契。


……


 是哥们啊。

 就是不用说都知道,就是不用刻意解释都会被理解。

 

……


 印象最深的一次。

 王俊凯在我和千玺要离开重庆时把我拉到一边说。

”叔叔,拜托你照顾好千玺。“

 我本来想说你个人小鬼大的小屁孩……却被这孩子眼里的认真所震慑。

 他是认真的,像和我一般大的大人在郑重的嘱咐我。

 ”放心吧。我会替你保护好千玺的。“我拍了拍他的肩,说出我能说的所有。

 我用了替,对,当时就是那种感觉。


 如果小凯可以,他就会保护的很好。只是他不可以。


 人山人海的机场,千玺被挤得站不稳,我尽量护着他。

 然后冲出重围的时候他会笑着说谢了~胖虎叔叔。


 我其实很想说,你有一个处女座的队长,有福气。


 再怎么样,王俊凯因为你而露出了自己在台下难得一见的认真的样子啊。


 再黑就变成了漆黑,再灰就变成了苍色。

 模糊地带,鸦羽之色。

 鸦青,取自鸦羽,偏一分,色便差。

 边缘禁止,可退,但切莫再进。

 切记 切记。


-------------------------------------END----------------------------------


评论(48)
热度(325)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