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色彩系列】琥珀

越来越多人的问我最近怎么走虐的路线……

你们觉得色彩系列虐么?

我不是一味发糖的人,因为最近现实很甜,我是怕自己走偏。

不站真爱,兄弟情长,初心不改。

小透明安静的写文,咱们细水长流,不忘初衷。

------------------------------------------------------------


回眸三生琥珀色。


 我其实不知道为什么主人会这么喜欢我。比起那只少女猫,我毫无特色。当初亚希妈妈创造我的时候就说了我只是只没什么特别的熊,只是很容易使人放松。


 第一次见到主人,是在台湾的一家店里。周围的娃娃大大小小多不胜数,我只是被挤在角落,半个身子被一个大大的龙猫书包挡住了。本来,我没想到自己会被选走。我当时迷迷糊糊的只听到一个特别好听的声音在说着什么,不好意思我耳朵被龙猫兄压住了一半,听不清绝对不是我听力不好……


 然后我就被拿了出来。重见亮光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的主人。抿着嘴有些局促的看向我。老板娘把我递给他,他双手接过。。。那感觉,像是接过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虔诚而小心翼翼。他和老板娘问了句多少钱,再低头看看我,终于决定要买走我。


 当时我的内心是这样的→我会好好的做一只熊的my lord。 不好意思,亚希妈妈喜欢黑执事,我有点受她影响。


 主人把我放到袋子里,就这么,我开始我的旅程。主人去哪里都带着我,本来买完我当天晚上被小凯和王源闻及的时候是说要送给弟弟的……最后我是留在了主人身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那之后,主人几乎去哪里都带着我。渐渐地,我开始骄傲起来。藐视家里所有玩偶,毕竟主人娃娃很多,床上地上都是,有自己买的有小凯送的小凯送的小凯送的……但是能陪他到处走的人,哦不,娃娃……只有我一个。


 有一次我在倒立的时候分明听到小凯在跟主人抱怨说他和主人在一起的时间还没我多。人不如熊。


 我莫名的觉得有些委屈。小凯一次又一次的送千玺玩偶,分明就是想把我挤走。还不停的提那只少女猫。就算他自己是猫,也不能这么种族歧视吧……


 再说……他不用倒立啊。


……


 主人偶尔会让我靠着床头倒立。然后他趴在床上盯着我看,说一些我听不太懂的话。然后半晌会把我抱起来不说话就那么抱一会。身体里的棉花老是被压扁,我不知道主人是不是嫌我太胖要帮我减肥。


……


 后来,主人带着我拍了几张照片发到那个微博上。后来哭笑不得的玩着我的胳膊说:”怎么办啊,阿姨们要手撕了你啊。“


 我听懂了那个撕字,别问我为什么,生存本能。


……其实我真的很想上报,最可怕的不是阿姨们,她们最多不就是说说而已么。可是小凯……每次主人带我出门,他一见到我就会皱眉然后问主人说:我给你买的Kitty你没带啊?又带这个熊……”

 主人会很高冷的回复:没带。


……然后队长的眼光就比冰山还冷。


 我知道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事,陪在主人身边的时间要比所有人都多。我隐约懂得为何我犯了众怒,因为近水楼台,有多少人说活的不如我。其实……我不会说话,每每听着主人说着我不懂的话,只能看懂他没在笑着的琥珀色眼睛,我都很沮丧,玩偶届的语言我精通,人类的语言我却不懂,我只做到了聆听,而这可能碰巧是他最需要的而已。


 快本之后,我不知道为什么主人当晚眼泪汪汪的抱着我说了好久好久的话,然后笑的特别好看的抱着我睡着了。


 我还是什么都不懂。直到偷偷摸摸进来的小凯看到我时叹了口气。


他在自言自语,我只记得他说的一两句:

 “他宁愿跟你说都不肯跟我说”……“我也会倒立的”……“你不过就是个熊”……

…………“陪他,听他。我也是不如你啊……这队长当的。”这是他的最后一句。然后帮千玺盖好被子收拾好桌子上散乱的书本后才关门出去。


……


 主人在快本之后对我很郑重其事的告白了,上次签名签了我一脸的小队长这回难得的没再说什么。我只是看着他委屈的跟在千玺后面问来问去。


“我还以为是楠楠!千玺你难道把熊看的比弟弟还重吗?”

“怎么可能。你别闹了我要洗澡你给我出去。”

“我不!”

“…………那你想干嘛?!”

“……额。你把你那熊借我一晚上。”

”不行。“

”……我给你抓过那么多娃娃。那么多。那~~~么多。我就借一晚上。我又不会剪了它。“

”…………好好好借借借。王俊凯你有时候真的很烦。“


 我只听到这么多,然后小凯就笑嘻嘻的把浴室门关上了向我走过来,抱起我走回他的房间。


 当晚。


”……你就是个熊。11号入口见你在。放寒假回家你又在,和楠楠同时出镜。二月七号问心情不好怎么解决说看你倒立就好。他还会心疼你……“


……当晚王俊凯说了很多很多,我记住的没几句。只记得他记得主人发过的微博是什么内容,他记得主人每一次心情不好,他记得主人的每一次无可奈何,他也记得主人站在风口浪尖却没人保护。主人不会和他说,但是他都知道。


 我突然对他肃然起敬。也很想告诉他。主人每次难过,让我倒立的时候,最后都会以谢谢结尾,谢谢王源不遗余力的逗他笑,谢谢千纸鹤四叶草们的支持和维护,也谢谢你,能懂他没说出口的所有情绪。


 ……


 这就是队长的威严吧。我突然觉得主人虽然很好,但是小队长也不错啊。


……


 第二天回家的时候,小队长把我还给主人,主人接过我放在包包里。


”千玺。“

”嗯。“还在收拾东西。

”不怕。考完见。“


 我看到主人愣住,然后转身和小凯对视,笑了。


”嗯。考完见。“


……

 懂了吧。主人也会怕。正如去年415他会紧张。面对中考,他也会怕。

 他从没提过,只跟我说过。小凯却知道。

 我不得不去小队长这算天赋异禀能看透人心还是设身处地为之着想了才这般了解。

…………其实不关熊的事,我也就没在想。脑子里都是棉花,塞不进东西。过一会就忘了。


 唔。其实,我真的只是个玩偶。主人为何要把我推到风口浪尖。我又不想红……

毕竟在我的角度来看,我只能做到聆听,无法缓解他的任何情绪。倒立的话他是心疼但是本质问题没有解决。说到底,我不过就是个玩偶。在他抱着我的时候会温暖他,那也是棉花的功劳。我是轻松熊,只想让人放轻松。


 而小凯的功能和我不太一样。如果说王源是开心果逗主人开心,开玩笑没有顾忌那般自由。那小凯是即便主人不说也能看出主人的情绪波动的人。不一定能逗主人开心,只是他会在那。


 玩累了会制止王源继续闹主人。学累了会端来牛奶让主人喝了休息一下。难受了不会问会耐心等千玺自己说。不说也没关系,他会黏在千玺身边直到千玺被他烦到没心情难过了为止。


分明很细心,也的确很温柔。


 所以主人回家之后就给小凯去了电话说自己安全到家了。


 我突然明白,兄弟比之我,我不过是个聆听者,听过就忘了。


兄弟,才是依靠。


琥珀 曾为老茯神,本是寒松液。蚊蚋落其中,千年犹可觌。

谓之永恒,亘古不变。

 琥珀的颜色,纯粹而永恒,愿是你们的兄弟情长,不受岁月渲染,一生可觌。

-----------------------------------END----------------------------------



评论(39)
热度(291)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