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色彩系列】茶色

目录:

        【色彩系列】(一)荼白

        【色彩系列】(二)胭脂


============================================


茶色,品茶之色。 


北京雾霾的天啊,上次看到北京的蓝天是在什么时候都忘了。

嘉禾舞社,最高层的办公室。练完舞出了一身汗,换了身衣服给自己冲了杯咖啡。打开电脑搜索新的舞蹈视频,就发现热门上是千玺的最新SOLO。


 他真的长大了。能做到一个人HOLD住全场。

怡然自得的享受舞台,享受舞蹈,音乐带给他的那份放肆而自由的快乐。

 再也不是最初来舞社时沉默害羞的小孩了。舞台上淋漓尽致的舞蹈动作,张弛有度。气场天成。他是王者,自己没看错,他也不算辜负舞蹈担当的名号。


 最初见到千玺的时候,千玺还很小很小。那时才几岁?

 小小的,鞠躬,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声音清亮,笑容稚嫩。

 舞社里的人来人往,千玺很好的坚持下来了,从何时开始重点培养,从何时开始已经能和进舞社很久的孩子齐舞。即便是他,也不知道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和一群大哥哥大姐姐比肩的感觉。他只是佩服,即便是到了这个地步,也依然谦虚谨慎,不会的地方抓不准的地方会虚心求教。偶尔跳累了在一旁休息看着,看到新人跳错也会上前指导。


 可能这就是为何,他当上公开课老师时是全票通过的缘故。


 可……是什么时候开始,他的声音变得沉稳有磁性,稚嫩的笑容蜕变成了温暖的梨涡,眼里的光芒隐藏的深了,话变得少了。


……


 是从遇到那俩个孩子开始的。抑或是,经历了痛苦的离别,鼓起勇气前行的时候,却被人排斥,浇了一头凉水之后吧……这孩子就变了,只有在跳舞时,才会笑会喊累会大汗淋漓会释放所有。


 只是即便是跳舞,再累,他也不会哭了。曾经砸在这里地板上多少泪水,现在都变成汗水了。


……


 最近一次见他,是他飞离北京前两天。最后一次来找我帮他看SOLO的舞蹈有没有问题。


Good Boy的舞蹈他看过无数次,练习室版的他看过的次数高达上千次。是了,没有什么天才,他不是天才,都是百炼成钢。


“我跳的对吧?这里是不是太慢了?”


 千玺跳完一遍顾不上满头的汗就跑到录影机前倒带看自己的舞蹈,会提出疑问。其实在我看来,已经很完美了。可是他不,一遍一遍,直到背心换到最后一件又湿透了才停止。


 这,只是SOLO的第一部分。他练这一部分,三天,上百遍。

 然后后面的部分,他自己参与编舞,成百上千。


 ……


 从何时开始练起的……生日SOLO之后吧。他自己还是公司都知道要多准备,于是他除了学习,出通告,基本都在这里。为舞台而生,当舞台远远的光洒在他肩膀上时,一切,都有了回报。


……


他这么努力的原因,在我看到他把青春修炼手册的舞蹈编入自己的SOLO后,变得更加清晰。


 他的存在,是另外两个人的力量,而那两个人的存在,让他努力成长。


 良性竞争,三方受益。


……


 源源不喜欢舞蹈,我看得出来。看手记的时候就听到他说觉得舞蹈最难了。平常教他们三个的时候也能明显感觉出来源源的消极怠工。有进步,但是不明显。只能说这么多。


 至于小凯……


他和千玺之间存在某种竞争,又存在某种默契和依赖。很微妙,但是恰到好处。


 ……


 我乐得看戏,只是三小只但凡来嘉禾练舞,最后总会变成我在教王源,千玺和小凯一对一的模式。


 千玺的说辞是:老师,王源得你负责。

 小凯只是说:千玺来教我一下~


……小凯有点黏千玺?是我的错觉么。有一次他和王源先来的,千玺还在路上,堵车。王俊凯打了N个电话催,舞也不练,王源一直在跟我说王俊凯偷懒。


 就好像我能不让人队长关心队友一样?


 最后王俊凯是和千玺一块从楼下上来的,意思就是他去楼下等来着。大冷天的,一南方孩子,还低血糖,想啥呢……


……


 那时候是,他发完TFBOYS三人行之后,应该是担心千玺怕他刷微博吧……


……


“大冷天的你在下边站着干啥?你有病啊?”千玺包一甩,开始换衣服。王俊凯就坐旁边,趁人换完衣服换鞋的时候搂住千玺的肩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了什么。


 然后千玺就笑了。


“你烦不烦啊。快点快点,哪不会我教你。一段五块钱啊。”


“啥?咱俩这么好的交情!”


“……我开玩笑的。”


……


 嗯……以后千玺真的有管小凯要钱啊……


……


 我一路看着千玺走过来,无论是当初他一腔热情勇敢的在经历离别之后还能去主动接近,还是被泼了冷水后的内敛和沉稳。无论是当初会在这里疼累到哭的他还是现在这已经能HOLD住全场还笑的轻松的他。无论是当初自己跳完SOLO后躺在地上呼吸急促,孤单却坚强的他,还是现在这个被人无数次惦念着,说着你好烦却依然笑的很开心的他。


 一路走过,看着再清晰不过。


 王俊凯于易烊千玺,是一个想接近却又退后,想退后却又伸出手强硬的牵住他的霸道孩子,捉摸不透,只是清楚从某个瞬间开始成了自己的依靠。流言蜚语亦不能撼动这份羁绊分毫。

 而易烊千玺于王俊凯,简单的多。是差一点就错过的未来。

 可能说的重了些,但是千玺对小凯来说,现在是让小凯安心的存在。未来我不敢说,只觉得,既然经历过流言蜚语,彼此还能坦诚的笑着打闹,那必然是全心全意相信着依赖着。


 毕竟,没有谁敢为一个人不顾整个世界的恶语谩骂。


 突然有些羡慕,可我过了热血追梦的年纪,只想好好的在一旁看着。


 品茶之色,为之以静心。茶色浓淡皆好,只是一抿,浅尝即止。不去深究,方能旁观者清。


---------------------------------END---------------------------------


 最后说两句:

有孩子问我结局?

十篇故事,十个人的视角,过去现在未来。我写到那再说吧。

这篇呢,BOBO视角。

我们下一篇再见~

评论(31)
热度(282)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