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色彩系列】相思灰

我今天终于有点时间所以来更文啦。相信我,我不更文不是因为懒也不是因为饿而是没时间哈~


【色彩系列】(一)荼白 楠楠视角

【色彩系列】(二)胭脂 凯蒂视角

【色彩系列】(三)茶色 BOBO视角

【色彩系列】(四)鸦青 胖虎视角

【色彩系列】(五)琥珀 轻松熊视角

----------------------------------------------------------------------------


相思灰,燃相思香香灰颜色,比之黑淡七分,色近透明而香浓三分。


 凯爷心情不好,录完节目转身就跑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里。明明刚刚跟千玺连线的时候还好好的。我问大源儿凯爷怎么了,大源不在意的拿着薯片边吃边玩手机只回了我一句。


 他啊?想千玺了呗。


 若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会很惊讶,毕竟刚刚通过电话。但是这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和千玺连线之后,凯爷的心情都会急速的DOWN下来。我和主页君探讨过,他那时候还带着狗的头套,我也穿着黑衣人的衣服,我们俩站在一旁看着凯爷完全不跟就站在他旁边的大源说话时探讨过。


 结论是,不止连线,但凡有一点事让他想起千玺,那接下来他就会一直沉浸在想千玺的思绪当中。


 处女座想太多,王俊凯踩着处女座的尾巴,老是会想如果千玺在会怎么样,会不会第一时间就知道自己在说日月光那套衣服,会不会和自己在一个队,会不会也涂上口红,等等等等。


 千总才不会弄这么高贵冷艳的东西呢,这分明就是能跟tell me why齐肩的黑历史,凯爷我保证一大群怪阿姨都在拼命的截图玩PS了。


……


 平常千玺在的时候呢。能看到凯爷难得一见的怂样。就是完全不像平常威风凛凛的大哥,分明就是一只随时笑成叉烧包的猫。你见过被揍还笑的开心的王俊凯么?没亲眼见过之前我绝对不相信。


 平常我和主页君加上胖虎我们TF保镖S。会讨论这些事。因为觉得很奇怪。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已经忘了,只记得突然间王俊凯会黏在千总身边笑的合不上嘴,俩人老嘀嘀咕咕的说些什么,一言不合然后笑着打起来,然后俩人一起出去吃饭,一起打游戏,有时候凯爷和大源闹,千总懒得加入,凯爷就会去闹千总,然后千总就会把他暴揍一顿,然后凯爷就只会坐到千总身边傻呵呵的笑。


 胖虎说那次小凯去北京他去接的时候,小凯个万年不会逃课迟到的好学生竟然想让千玺翘课出来陪他。


 我和主页君互看一眼表示…………


 小凯有很好的哥们翘课约他出去玩他都是不会去的啊。那还是认识好多年的兄弟呢……


……


 对于凯爷这样的转变,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开始暗中观察。


 千玺在的时候呢,凯爷基本上会不离千玺左右超过两米,即便是和大源儿打闹也是不离开千玺视线范围。平常要玩手机直接抢的人,现在只会窝在千总旁边老老实实的守着,他老出谋划策千总说了句哎你好烦啊,他就不说话了特委屈的鼓着嘴安静的看。练习的时候他练俯卧撑千总把负重扔他脖子上也只是摇摇脖子弄掉了就好,丝毫不会有反击的意思。


 坐在沙发上玩游戏,死死的贴着,明明那么大地方。

 不喜欢人靠着他,却在千总靠着他的时候没有一点排斥的意思,稍微恶作剧移开一下,千总一”嘶,王俊凯你有……“最后一个字都没说完呢,乖乖的挪回去给人靠……

 总之就是……没有凯爷风范……


……


 千玺不在的时候。

 微信聊不停,在发现QQ通话之后基本上就用这个。很体贴的选在千玺课余时间,然后聊到最后一秒。偶尔大源也在,不过也根本说不上几句话,于是大源儿选择自己改日再单独联系,不跟他凑热闹。

 不得不说,我们一哥很有智慧。


 哦对,凯爷给千总去电话的时候,如果是周末,楠楠在千总旁边,他会很执着于:
”千玺,问楠楠能不能叫王俊凯哥哥诶~”

…………千总每次都高冷的回复一句:楠楠来,叫一个傻子……

 某人依旧笑的开心。


……


 我觉得这样的凯爷有点陌生。也开始好奇从何时开始他和千总如此的熟稔。

 印象中,他一直和大源比较好,俩人以前单独约着出去街头唱过歌呢。也说过大源能不用说话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印象中,千玺刚来的那段时间,凯爷散发的那种生人勿进的气场……不知何时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不知何时开始,第一个知道他要说什么的人已经变了。

 何时开始……


 不过这样的凯爷是温柔的,是有温度的,不笑时候的王俊凯太过冷峻,让人觉得难以靠近。

 客观的说,公司的做法我不懂也不想懂,但是私底下能看出来。

 现在的王俊凯对王源,打闹是习惯,比起当初的宠现在更多的是毫不留情,或许这也是兄弟情深所以可以无所顾忌。

 但是现在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宠更多些。


 毕竟,千玺是全公司唯一一个敢对凯爷动手的人啊。信哥王源敢动嘴,但是王俊凯动用武力的时候也是没人敢抗衡。只有千玺啊。


 我是不懂他们俩的相处模式,只是我清楚,全公司都清楚了。千玺对凯爷来说是独一份的。


 可能是千玺沉稳的气质让小凯很安心?

 毕竟有种找回了自己被宠着,能依靠别人的感觉。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千玺在弹琴,凯爷走过去四手连弹。那个时候,那个氛围,那个默契。

 我也不知道凯爷在想什么。

 我只知道,看不到千总会想,却还是很傲娇的跟人千总说不要太想他。

 总有种幼稚的感觉,我分明听到千总很无奈的说了一句你有病吧。


 可凯爷还是笑的很开心……


………………


 凯爷回来了,笑的很开心,我好奇。


”凯爷。啥么事让你笑成这个样子啊?“


 王俊凯笑着把手机掏出来给我看QQ聊天记录。不过几句话,却让我看的彻底无语。


 王俊凯:不要太想我啊千玺,千万千万不要想我哈。

 千玺:……不会的你放心。

 王俊凯:真的不要想哦?[可怜脸]

 千玺:……你烦不烦啊!

 王俊凯:……[委屈脸]

 千玺:……[Kitty表情包中郁闷的表情]想想想,我会想你的大哥。好了吧?

 王俊凯:[耶]好了!

 千玺:……你比我弟弟还难哄。我继续睡午觉了,你别骚扰我了。

 王俊凯:哦~


 我的天。不忍直视……


……


 我因为经常在他们身边,所以看得更清楚。王俊凯和千玺会和王源打闹,会一起玩一起吃一起和胖虎摔跤。但,他们只会依赖彼此,这个我明白,因为源源始终给人的感觉都是可爱,不是稳重的气场。


 我了解小凯更多些,深知经历过哥哥们都离开,一个人苦苦支撑的岁月后,他就把自己保护的很好,不是会依赖别人的人。他几乎是一夜之间成长,然后以光速继续变强,成为今天的他。但是这样的他,只会依赖千总。我不得不承认,千总稳重,理智,成熟,且多才多艺,足够当小凯坚强的依靠。这样的兄弟,当真可遇不可求。


我只觉得小凯和千玺俩人在一起的时候,那个气场不同,似平起平坐,千玺最小却最不像弟弟,他们没有哥弟之分,就是并肩而行,这个我很欣赏,毕竟CP盛行我是知道的,只是我觉得小孩子们之间不过了了。长大了的感情就纯粹了,不过兄弟,真情伴爱长。


 相思灰,色近透明,然旁观者清,谓之以相思不过三分,灰达七分,方成正色。


 说相思太过,不过情义牵挂。

若问 为何牵挂,只当难得知己,可遇不可求而已。




评论(17)
热度(286)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